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专家讲座:“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研究

日期:2022-12-13 发布人: 浏览量:


讲座题目:“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研究

讲座时间:2022122110:00-12:00

讲座地点:教学楼东2-408

主讲嘉宾:邹强 研究员

腾讯会议号:388-8353-2651

报告人简介:

邹强,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山地灾害致灾机理多尺度灾害风险研究,在山地灾害分布规律、灾害形成机制与动力学模型、自然灾害综合分区、跨尺度灾害风险定量评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拓展了自然灾害风险研究理论,科学支撑川藏铁路、川藏高速等国家重大工程规划选线与灾害风险防控。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副主编出版学术专著4部,授权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4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1项。

报告摘要:面向“一带一路”国际减灾需求,聚焦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加剧背景下自然灾害风险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基于灾害物理机制与动力学模型,提出了泥石流灾害风险定量评估模型方法建立了科学的“风险辨识-风险分析-风险评估”的跨尺度灾害定量风险研究体系,在“一带一路”地区、中巴经济走廊、中国西部山区、青藏高原及周边山地成功应用,提升山地灾害风险理论和定量化研究水平。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