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响应福建省教育厅“资助政策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着实有效地通过奖、助、勤、补等多种形式开展资助工作,让学生和家长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各类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7月16日-7月20日,福州大学“河小禹”生态文明实践队前往龙岩市武平县,实地走访东城社区、捷文村等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讲解活动,让当地居民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切实解决经济困难家庭子女的后顾之忧。

在宣传过程中,实践队员通过走访交流和入户讲解的方式,根据村中实际情况,派发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进行现场讲解等方式多方面、多角度向当地居民介绍关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多项大中专学生能获得的国家资助奖励,同时也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社会公益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

实践队员也深入了解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详细的介绍了当前国家资助政策、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等不同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解答了学生和家长的疑问,也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消除经济顾虑。

同时,实践队队员也向当地居民普及了防诈骗等金融防范意识,避免学子走进“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等误区。

经过实践队员富有成效的讲解,不仅让当地居民详细了解了相关的资助政策,还清晰地让他们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资助工作的各个程序、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实践队传达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理念,推动了资助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也激励更多莘莘学子踔厉奋发、不负青春、勤学奋进。



文字:秦思宇 洪李昕 图片:林珺 编辑:洪李昕 

一审:廖烨檬 黄宝娇 王淏 二审:文鸿莹 三审: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