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为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氛围,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提高大学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2024年3月31日晚,由环安学院、电气学院和数统学院共同承办的“心灵漫游”三院联合心理情景剧大赛铜盘校区科报厅B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特邀福州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世梅老师,环安学院辅导员杨新如老师,电气学院辅导员何慧老师,数统学院傅源源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我院有两支代表队参加,选手围绕大学生人际交往、情绪情感、人格发展及校园霸凌等社会热点话题,将自己融入角色,真实准确地呈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迷茫和困惑,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心路历程,既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

《卑负》

环安学院的同学以打破自卑的茧为主题,为我们带来这样一个故事:自卑又自负的大一新生郑好在一次比赛中担任组长,讨论方案时与组员意见不合,大吵一架。郑好拒绝听从组员的意见,却在方案一审时被老师当众批评。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笼罩了他。好在老师和朋友们察觉到了他的低落,给予他支持和开导。最终郑好重拾信心,开始正视自己的优缺点,逐渐走出原生家庭的阴影。

“家”锁》

两个截然不同的家庭,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女孩,互相救赎,互相成就。更让我们明白:爱是平等的,是自由的,爱不是以爱之名去掌控子女的人生,爱不应该如此沉重,我们不需要爱的枷锁,坚定的支持,绝对的鼓励,好好的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家”锁》以抚平原生家庭的伤害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成绩优秀却原生家庭不幸福的小女孩在挚友的帮助下,好好爱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的故事。

许世梅老师首先对七支参赛队伍的整体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这七支队伍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和实力,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同时,也指出了各队伍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表演结束后,经由各位评委老师的打分统计后,主持人向大家公布了获奖名单并由评委颁发奖牌,我院两部作品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卑负》荣获三等奖,《“家”锁》荣获一等奖。

本次三院心理情景剧大赛通过线下演绎的方式,让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出发,以身边事为题材,贴近现实,走进了同学们的心灵,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通过本次心理剧大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不仅能对发生在自己生活周围的事有了更多的感受和思考,更为自身提供了一种观察、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倡导同学们在现实生活当中与人交往应该多一份沟通,多一份理解

福大环安 全媒体中心

文字: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图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编辑:范姝琪

一审:廖烨檬 王淏 杨新如 黄宝娇

二审:文鸿莹

三审: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