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提升专业认知,做好学涯规划——2022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3-03-20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加深我院学子的专业认识和职业认可,帮助大一学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及杰出企业家与我院2022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子开展面对面交流。

2023年3月9日,我院邀请国核(福建)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洪方明,来到铜盘校区与学生进行交流。



洪方明副总经理首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例如本科毕业生入职的相关要求、发展前景、工作内容、工资待遇等,同时就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子如何在新能源领域深入发展展开了详细的讲述。


3BB9B


随后,洪方明副总经理表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解决当前全球两大问题中环境问题的关键,学好专业知识定能大有作为。同时,洪方明副总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指导同学们该专业可能的就业领域与考研方向。最后,洪副总经理建议大一学子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好好学习、享受生活。

2023年3月17日,我院邀请环境工程专业14级工程硕士、福建省华厦能源设计院有限公司生态环保分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罗竞学长,来到铜盘校区与2022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分享他的个人成长经历。


478BF


罗竞学长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经历与参加工作之后的感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是如何从刚入学时的不积极到成长,随后开始确定学习目标、勤奋学习并逐渐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的过程。


5064E


罗竞学长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低年级阶段要提前做好规划,多学习、多看书、多锻炼,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培养不同的兴趣和爱好,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生涯规划奠定一个夯实的基础。

通过系列分享交流会,我院2022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收获满满,在加深了对专业认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与活力。

文: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图: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记者团 核:文鸿莹 廖烨檬 黄宝娇 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