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23-03-12 发布人: 浏览量:

2023年3月9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嘉锡厅和第⼀学科群实验楼北侧⼴场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院党委李海榕书记、党委刘朝晖副书记、毕进红副院长、福州清大东方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冯细全老师、保卫部吴登雷科长、彭桂平科科长、我院各系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 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班级安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毕进红副院长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实验室要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从严执行每周一检隐患排查、日检表按时填报等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定和要求;严格落实配备安全员、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97046


活动第二阶段,由培训主讲人冯细全老师对我院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冯老师列举高校典型火灾案例以警示师生火灾危险不可小觑,他强调,任何不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严重事故是无数微小安全隐患累积的质变。随后,冯老师重点围绕实验室发生火灾的原因、应急处理方法以及安全操作规范等做详细讲解,以丰富的消防安全经验带领同学们学会排查安全隐患。在培训的最后,冯老师号召全体师生:预防火灾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17493C


在活动尾声,冯老师带领在座师生进行现场逃生演练,烟雾弹模拟的火场现场拉响警报,在场全体师生迅速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从各安全通道弯腰撤离。随后,冯老师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对动作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后,我院师生分批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沉着冷静地扑灭汽油燃起的烈火。最后, 冯老师讲解了消防带出水的使用步骤,并在模拟楼层着火情况下,指导师生们有序进行消防水带灭火演练。


   


此次安全培训演练未雨绸缪,进⼀步落实我院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提升实验室及消防安全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为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铸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起到重大作用。多⼀分忧患意识,少⼀分安全隐患,让我们谨记于心,笃之于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会 图: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会 核:文鸿莹 廖烨檬 黄宝娇 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