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环安学院分党校||理论学习第一讲:学习新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

日期:2022-12-04 发布人: 浏览量:

11月29日晚,我院第十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联合分党校)理论学习第一讲《学习新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于泉港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理论学习由石化学院党委书记施卫华老师主讲,由石油化工学院团委书记伍宇翔老师主持,联合分党校各学院代表共计70余名学生参加线下学习。


讲座伊始,施卫华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党章》与党员行为规范”、“尊崇《党章》遵守党员行为规范”、“如何成长为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解读党章的内涵,深化学员们对新党章的理解,为同学们成为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提供行为规范。


施卫华老师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纲领、总章程,并从党章的重要性入手,阐释了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重要主张以及党的理论和路线,体现全党的智慧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也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施老师追溯党辉煌灿烂的历史,带领学员观看党章公开课,共同解读了十九大以来党的代表大会对党章修改的深刻内涵与意义,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四个自信,遵守党员行为规范,向先锋模范和优秀党员们虚心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先进的、合格的党员。

青年强,则国家强。施卫华老师提到,党章内容博大精深,是几代党的领导核心、全党智慧的结晶。只有认真领会党章内容,知行合一地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生活之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才能创先争优,学成成才,投身强国伟业,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施卫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再次解读习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谆谆嘱托,并总结寄语道:“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好党员义务和庄严承诺,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本次分党校第一讲的顺利举行,展现了我院对培养学生了解党史、理解党章、担当时代责任的高度重视,环安学子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崇高理想目标,努力在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图: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记者团 核:文鸿莹 廖烨檬 黄宝娇 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