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环安学院分党校||我院顺利举行第十一期分党校开班仪式

日期:2022-12-04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质量,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及思想道德,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办了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1月29日晚,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十一期分党校开班仪式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筹备下于嘉锡楼211教室隆重举行。为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开班仪式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晖、党委组织员李响老师、思政辅导员廖烨檬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学生代表共36人线下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肃然起立,昂首凝视,伴随着《国际歌》肃穆而庄严的旋律,于沉稳而有力的节奏中感受国际共产党人砥砺前进、笃行不辍的奋斗精神。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响老师向140位培训班成员宣读了分党校纪律,要求各位学员能够恪守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学风。


刘朝晖副书记首先从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始,谈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精神。有了政工干部、青年突击队和党员,我们才能牢牢守住校园零疫情的防控底线。


在此全校上下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之际,刘朝晖副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脚踏实地学习本领、志存高远报效祖国。为此,刘朝晖副书记对本期分党课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其一,珍惜学习机会,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学员们要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严格遵守本次培训班的纪律,积极参与小组研讨,讲究学习方法,做到学懂、弄懂。

其二,端正入党动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和行动实践等方面达到党员标准,在思想和行为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其三,理论联系实际,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思想上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行动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认为,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理论源于实践,理论与实践并重。开班仪式后学院分党校也为各位学员安排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课程。各位学员可以通过自学的方式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也可以通过丰富的线上课聆听前辈指导、进行理论学习,更有线下小组讨论与小组实践等机会运用所学所得。学院分党校开设的实践课程,旨在深化各学员对理论的理解,同时在实践中让各学员践行初心和使命,争取早日入党。


党校是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锻炼的熔炉,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是中华民族的未来,肩负着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十分神圣和重大的光荣使命。通过分党校的学习,促进学员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图: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记者团 核:文鸿莹 廖烨檬 黄宝娇 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