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十四)交流座谈会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二期“青马班”第一讲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04-22 发布人: 浏览量:

2002年4月23日,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来到福州大学,为两千多名大学生作了题为《当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国内外形势》的省情报告。

20年后的2022年4月21日,作为当时聆听现场报告的亲历者、《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十四)受访校友之一、现任福建省厨禾秀餐饮管理有限公式董事长兼CEO叶增福学长重回母校,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讲述并分享体会。

校关工委副主任许亚明老师、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苏东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晖老师及2020级地质工程团支部参加座谈。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师生畅谈感受和体会。

会上,叶增福校友用“风度、态度、气度”回忆作为一名大学生聆听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做报告的深刻印象。讲述习总书记当时赠送寄语青年学习的对联“智叟何智只顾眼前捞一把,愚公不愚哪管艰苦移二山”对他二十年来就业创业的深远影响。与同学们分享成长心得,一是要有宽广心胸,远大志向。关注长远发展及整体效益,让希望生根发芽;二是要有吃苦本领,不畏艰难。学会“爬山”而不是“绕山”,提炼解决困难问题的办法;三是要阅多识广,开阔眼界。多读书阅读,主动了解国情及社会动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校关工委副主任许亚明老师结合叶增福校友的分享说道,习近平同志为同学们做的省情报告,是对当时参会学生的人生影响深远的一次思政课,希望同学们深刻学习并领会习总书记寄语青年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助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苏东老师提出,作为亲历学院建设发展的一名退休老教师,学院的历史变革客观反映了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变化,希望同学们在学生时代树立远大目标,打下扎实基础,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要求,同时珍惜纯真的同学情谊。

刘朝晖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14次关心关怀福州大学发展情况,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希望环安青年能够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在大学生活中勤学苦练,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

这是一场人生长度和社会宽度的思想对话,也是一次国家宏观和个人微观的深刻融合。与会师生畅谈感受,现场互动热烈,领导嘉宾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座谈会的最后,叶增福校友将自己亲手书写的“智叟何智只顾眼前捞一把,愚公不愚哪管艰苦移二山”对联赠予我院青年。

恰逢共青团建团百年,意气风发的环安青年将坚定追随着党的步伐,在校院党委、关工委、团委的关心与指导之下,以不懈奋斗之姿态,搏击风浪,激扬青春,在不断的学习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图:邓水权 杨德峰 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核:文鸿莹 廖烨檬 黄宝娇 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