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2-04-22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提高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2021年4月21日,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于嘉锡楼211会议室顺利举行。

福建厨禾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叶增福校友、校关工委副主任许亚明老师、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苏东老师、校团委刘玮书记、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和“青马班”学员到场参加。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文鸿莹老师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结业仪式中,领导嘉宾为学院第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经过一年的培训实践,第一期“青马班”涌现出一批青年榜样,他们不断增强自我教育,担当青春使命,辐射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展现良好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风貌。

第二期开班仪式上,校关工委副主任许亚明老师为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苏东副主任颁发学院“青马班”顾问聘书。校团委刘玮书记、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为叶增福校友颁发“青马班”指导老师聘书并赠送“福盘”。领导嘉宾共同为第二期“青马班”授旗。

学员代表刘嘉文同学在发言中说道,“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老一辈共产党员为青年人拼出一个好生活,青年一代更要后浪推前浪,在波澜壮阔的伟大使命钟上成为立于时代潮头的弄潮儿。我们将努力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定者、传承者、实干者和探索者,讲好环安故事,弘扬生态文明,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百年,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为“青马班”致辞。他强调,举办青马班培训是积极落实党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计划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入贯彻全团“青年大学习”的生动实践。“青马班”开班恰逢国家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刘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时机,努力奋斗,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开拓进取,科研与工程实践能力双提升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创建、为一流党建引领的一流人才培养、为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星火相传,筑梦前行。学院“青马班”吸引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其中。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引领青年、发展青年的各项工作,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强素质高、成绩优作风正的青年学生骨干,与广大青年一道,沐浴时代之光,同心共筑强国梦,奏响时代最强音。






图:邓水权 杨德峰 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核:文鸿莹 廖烨檬 刘朝辉 黄宝娇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