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踏上新征程,标定新航向||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日期:2021-09-30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加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明确未来目标及发展方向,9月10日上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嘉锡楼嘉锡厅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福州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汪静筠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环安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新生辅导员黄宝娇上台主持讲话,为在场人员简述了本次讲座的相关流程及活动目的,并对汪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

紧接着汪老师为同学们展开大学生涯规划讲解。汪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只有学会眺望远方,做到心有所向,才能脚踏实地,稳步前进。汪老师指出,要珍惜寸寸光阴,合理规划时间。她通过讲述发生在学长和学姐身上的真实故事,为在场新生列举了因荒废时间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以此提醒同学们应将青春年华作为财富,而非“躺平”的时期。

汪老师指出,要合理安排计划、制定目标,计划与目标应该“可实现,可衡量”,要务实求真,切莫操之过急。同时,汪老师还讲解了“制定计划象限法”及”制定目标smart原则”,并适当结合学姐学长的优秀范例,从而加强同学们的印象与理解。

会议尾声,汪老师为到场新生分享介绍了学校现有的职业生涯规划相关教育资源及学习平台,希望每一位环安学子能够发现人生的灯塔,找到前进的方向。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新生深刻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激励环安学子不负韶华,坚定前行,在当立之年不迷茫,在大好青春展现才华,展现新一代环安人的良好新风貌。


A2C051FA15D614C188DEB7EB6A9EB9A7


8A34AA52DC6F77B01A23C03288310323




               

                                                    文字:孙宁  邓水权图片:杨徳峰核:黄宝娇  文鸿莹  廖烨檬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