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行路千里,安全第一||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1-09-30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增强新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从而推进平安福大校园建设,近日,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嘉锡楼嘉锡厅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福州大学保卫部程翔老师作为主讲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黄宝娇及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翔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讲解——分别是人身及财产安全、网络诈骗、校园贷问题以及邪教问题。程老师通过短视频播放结合文字讲解的方式,为众人展示各种问题带来的隐患及重大危害,为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讲座。

讲座尾声,程翔老师指出,安全问题是校园管理的重中之重,同学们不仅要保护自身安全,也要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成年人,应该学会三思而后行,对待自身安全问题不可草率大意,要学会保护自己;对待国家安全问题,不可一意孤行,要遵规守纪,服从管理,要立志做合格大学生,当优秀福大人。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关键一环,也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重要教育内容,因此必不可少。安全教育讲座,能够为新同学传授如何应对安全问题的新知识及新技能,使我院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有助于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F64BDFEB7D9176407507C4A3BF027D4F


97D8CF22E7C9357B1DE3A12C2E33DB30



文、图片:邓水权  核:黄宝娇  文鸿莹 廖烨檬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