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兼职教授——台湾高雄大学童士恒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3-06-26 发布人: 浏览量:

我校兼职教授——台湾高雄大学童士恒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6月17日上午,台湾高雄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主任童士恒教授携其夫人造访我院,学院王秀萍书记接见了来宾,岩土工程专业相关老师陪同会见。期间,双方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概况和发展成果,并就学术交流及学生互派事宜进行了沟通。
       17日下午,我院在嘉锡楼413学术报告厅举行童士恒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我院部分教师、硕士生和本科生共计约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志波副教授主持;首先,学院院长刘明华教授向童士恒教授颁发了福州大学兼职教授聘书;随后,童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数位影像量测技术在土木、结构、桥梁监检测之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童教授结合工程实例介绍了数位影像量测技术的原理及其在边坡、桥梁监测工程中的应用,并介绍了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报告引起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众多老师和同学与童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童士恒教授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heinisch-Westfäl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Aachen)工学博士,目前是台湾高雄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数位影像量测技术、岩土力学、隧道工程等。童教授加盟我院岩土工程专业兼职教授,为我院增添了新的学术气息,也为我院师生交流及学生深造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院长刘明华教授为童士恒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童士恒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