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报告:界面化学在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中的应用

日期:2023-03-17 发布人: 浏览量:

讲座题目:界面化学在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2332010:00-11:30

讲座地点:嘉锡楼211

主讲嘉宾:田晨教授

报告人简介:

田晨,博士,2015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现为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重金属污染控制界面化学及含硫固废的分离与资源化研究。近五年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项,在Angew/ES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2022年入选国家优青。

报告摘要:细颗粒型固废是工业生产和生活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其中污染物与无毒的细颗粒物相共存,或者污染物本身就以细颗粒型物相存在,导致其难分离、难降解,造成极大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造成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其中细颗粒物相与污染物之间的界面结合作用。报告人长期从事细颗粒表面活性调控与固废处理方面的基础研究,提出了表面能调控强化固废细颗粒表面活性的新思路,揭示了无机细颗粒内外表面活化深度固定固废中重金属的分子机制,阐明了有机细颗粒表面挤压诱导自活化的高效降解原理,为细颗粒固废中污染物的源头固定和高效降解提供新思路。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