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的公示

日期:2022-09-17 发布人: 浏览量: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为规范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使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讨论通过,在满足学校文件规定的申请条件基础上,特制定我院评分细则:

一、学业成绩(满分50分)

按照学校政策,学业成绩=(参评学生平均成绩/参评学生所在专业第一名学生平均成绩)×50

二、其他成果奖励(与学术相关,上不封顶)

1.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赛、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以上奖项排名均为前3名)(10分);其他国家级奖励(排名前三)(5分)

2.省级奖励(排名前二)(2分)

三、德育分5分)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综测(德育分)

四、科研成果奖励

1.发表论文

以福州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若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的按以下分值*0.7)发表学术论文(注:综述论文和教改论文不计其中)。

 SCI:(1)国际顶级期刊(50分)

2)中科院一区(40分)

3)中科院二区(30分)

4)中科院三区(20分)

           (5)中科院四区(10分)

注:

a、国际顶级期刊包括Science(含子刊)、Nature(含子刊,Science Reports除外)、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美国商学院 UT-Dallas 等,以及在下列我院各学科上报,并被学校认定的“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Safety Science;非本院各专业上报且由学校认定的顶级期刊按照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认定执行。

b、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基础版、升级版认定按照就高原则执行。

②一类核心期刊(10分)

③ EI、中文核心期刊、CSCDCSSCI“985”大学学报、“211”大学学报(5分)

④ 参加相关专业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4分);参加相关专业国际学术会议(3分);参加相关专业国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2分);参加相关专业国内学术会议(1分)。(参加会议并做报告需提供参会及报告证明;参加会议需提供参会相片、出差记录、车票等有关证明)。此项分数累加不超过5分。

⑤ 正式发表CN刊号(2分)

2.参与编写论著教材

专著: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10万字相当于两篇中文核心期刊(10分)

主编: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10万字相当于一篇中文核心期刊(5分)

3.专利(本人第一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

发明专利授权(10分);发明专利公开(3分)

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分)

五、其他说明:

1.所有在SCIEI发表的论文,需提供Web of Science收录截图证明。提交录用证明的需提供该期刊杂志前两年被SCIEI收录的证明;参与编写的论著教材也需提供相应证明、发明专利要提供授权证书及专利证号。

2.涉及学术道德问题取消评奖资格。

3.学生填写申报材料时,需按照要求填写材料,如发现有隐瞒不报或弄虚作假情况,一律取消评奖资格。

4.学生需提交申请奖学金承诺书(承诺书见附件)。

5.评审委员会负责组织开展本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评审、复议等工作。

6.该奖学金评定细则最终由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解释。


公示时间为2022年9月17日至2022年9月19日下午5点

如有疑义,请联系李老师,电话:0591-22866070、邮箱:36304861@qq.com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29

 

  • 附件【承诺书.docx】已下载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