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2008级本科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和注

日期:2012-07-02 发布人: 浏览量:

[ 录入时间:2012-02-13  ]
 
2008级本科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和注意事项
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一、纪律要求
1.毕业实习带队教师和学生要严格遵守毕业实习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守则,维护学校、院系荣誉,确保实习任务顺利完成。
2. 业实习带队教师必须按毕业实习要求安排学生到实习单位进行实地实习,并认真做好学生的考勤工作。在毕业实习与设计(或论文)期间,每天由组长(按指导教师分组,组内学生推荐组长)进行考勤,记录每天的去向,指导教师随时检查本组学生的出勤情况。如确有急事需要请假的同学,必须有书面请假条。
3. 虚心向实习单位领导、技术人员学习,做到有修养、有礼貌。
二、业务要求
1 .毕业实习和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前,每位学生应认真阅读《福州大学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办法》、《福州大学本科生到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和《福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
2. 到实习单位后,尽快适应实习单位的环境,全身心的投入到毕业实习中。
3. 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技术指导共同协商,选择和确定毕业实习的内容和毕业设计(论文)的题目。
4 .根据实习内容和工作量的情况,指导教师亲自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5. 按下达任务书的要求学生认真撰写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报告。
三、毕业实习注意事项
1.各专业统一使用统一规格的实习日记本(最好班级统一购买),实习期间每天撰写实习日记。
2.学生尽可能参与实习单位实际项目的全过程,掌握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
3.实习期间围绕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内容,复习有关理论知识,充分利用图书馆、互联网查阅相关的文献资料,按字数要求进行中外文翻译。 
4.实习期间围绕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收集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资料(如技术数据和图纸等),为撰写毕业设计(论文)收集原始资料。
5.实习期间尽可能及尽早构思毕业设计和撰写毕业论文的框架,回校后可立即着手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四、实习和设计时间进度安排和要求
实习时间拟安排5周左右,具体可结合实习单位项目的进展以及资料收集情况确定,可适当延长;毕业设计(论文)时间拟安排11周左右。
 
实习时间安排  2012年2月13日——2012年3月18日
要求:
1. 2012年2月15日前各系召开毕业实习和设计动员大会,完成毕业实习和设计的动员工作。
2.2012年3月4日左右准备上报设计(论文)题目。最终上报时间按学校要求。另外确定题目后尽量不要随意改动。
3.2012年3月4日前指导教师务必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封面上起始时间必须统一填写为2012年2月13日——2012年6月1日。
4.2012年4月1日务必提交实习材料。
 
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安排  2012年3月18日——2012年6月1日
要求:
1.2012年4月中旬迎接学校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要求学生填报好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具体检查时间按学校要求布署。
2.2012年5月26日左右学生向指导教师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初稿,指导教师修改后返回学生。注意毕业设计(论文)封面时间必须统一填写为2012 年 6 月1 日。
3.2012年5月30日左右提交全部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经指导教师评审、各系组织评阅教师评阅后,准备毕业答辩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安排  2012年6月2日——2012年6月6日
1.2012年5月31日之前组成2008级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名单在院公示栏公示。
2. 2012年6月2日至6月4日为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
3. 2012年6月5日至2012年6月6日为院级二次答辩时间。
为各专业报送级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等级提供评审依据,同时对各专业有争议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最终裁定。
4.2012年6月8日前全部完成毕业班的学籍工作。
希望指导教师和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有关时间安排。
 
五、提交材料及装订说明 
 
实习结束提交材料
1.实习日记;
2.福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3.福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4.实习总结报告(“实习日记”基础上撰写);
5.各组的“实习考勤表”
 
毕业设计(论文)结束提交材料
  1.福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2.福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3.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内容;
    论文的内容及其顺序依次为:毕业设计(论文)封面、中外文摘要(含关键词)、目录、正文、谢辞、参考文献、附录或后记。
  4.外文翻译原文、译文;
  5 .图纸、软盘等;
  6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评阅教师评审表、指导教师评审表;
  7.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
 
装订和归档说明
  1.  毕业设计(论文)统一使用学校印制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
  2.  毕业设计(论文)要按顺序分成2本装订。
第一本的内容和装订顺序为:封面、中外文摘要(含关键词)、目录、正文、谢辞、参考文献、附录装订在一起。
第二本的内容和装订顺序为:封面、目录、福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及原文复印件、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指导教师评审表、评阅人评审表和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3.封面严格按照学校提供的格式和要求填写,封面颜色全院统一为绿色。
 4.把上述材料和光盘及有关的工程图纸(按国家标准折叠装订)一起放入填写好的资料袋内,各专业反复核查无误后,交学院归档。
 
 
六、特别强调

1.使用的模板和各类表格务必到福州大学教务处主页下载最新版本。有福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毕业设计(论文)封面、毕业设计(论文) 答辩委员会决议书、评阅教师评审表、指导教师评审表、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
2.根据几次学校检查的意见,带队教师一定要亲自按时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学生在任务书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报告。任务书不得和开题报告完全相同。
3.各类文档封皮要规范。
必须采用学校规定的模板;如果学校无统一模板应尽量做到各专业统一(如实习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等封面。)
4.所有文档各级签字必须完备无误,另外签字时间要符合时间安排。
几个时间顺序要特别注意:

  •       (1)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时间在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之后。
  •       (2)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时间在学校中期检查之前。
  •       (3)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时间在指导教师评阅时间之前。
  •       (4)评阅、决议书时间顺序要求做到:指导教师评阅时间在前,评阅教师评审时间在后,答辩委员会决议书时间在答辩结束后。
  • 6、签字一律用签字笔或蓝黑墨水钢笔。
    七、安全问题
    1. 实习生应把联系地点、联系电话等留给指导教师,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与指导教师取得联系。
    2. 实习过程中要小心谨慎,确保安全第一,提高警惕,避免财物、资料的遗失、被盗,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平安来回。
    3 .毕业设计(论文)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实习,设计地点。
    本细则2012年2月13日起生效。解释权归院教学办。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