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根特大学中国平台第二届学术论坛“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分论坛

日期:2022-10-21 发布人: 浏览量:



为促进中比学术交流,加强我院国际学术合作,1017日下午,由比利时根特大学Bart Merci教授与我院余龙星副研究员共同组织的第二届根特大学中国平台学术论坛分会“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主题研讨会,在我校教工活动中心阅览室举行。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福州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校的三百余名师生在线上参加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海榕教授、院长唐点平教授、副院长阳富强教授、安全系多位教师线下参会,我院百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教授、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教授进行线上致辞。Rik Van de Walle教授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根特大学与福州大学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创造学术合作的机会。我校王心晨教授表示福州大学与根特大学的本次合作十分宝贵,感谢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参与本次研讨会报告专家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教授、副主任纪杰教授、副主任胡隆华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工程与建筑学院“燃烧,火灾与消防安全”研究组负责人Bart Merci教授、Ruben Van Coile教授、Tarek Beji教授、“玛丽居里学者”Andrea Lucherini博士、北京大学符策基副教授、武汉大学方正教授、唐智副教授,福州大学余龙星副研究员。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为11个专题进行了报告分享。

思维碰撞,大咖云集,精彩纷呈!专家学者们以严谨求实的逻辑、创新创造的思维,分享了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领域前沿的研究热点,为与会师生科学研究带来新的启发。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中比双方的学术合作交流,为我院加强国际合作搭建了云端平台。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