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1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并对2021-2022学年中表现突出的院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以此激励环安学子在大好青春年华中勇于创新、有所作为、迸发激情、向上向善,5月12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福州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厦门鲲扬膜科技有限公司苏明略总经理,福建碧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何丽宁总经理,院党委书记李海榕教授,院长刘明华教授,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苏东,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晖老师,副院长阳富强教授,院长助理毕进红教授,院长助理、院党办组织员李响以及我院师生代表共150多人共同参会。

本次表彰大会由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主持,大会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帷幕。阳富强副院长上台宣读2021-2022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多年来,环安学子的成长成才也得到了厦门鲲扬膜科技有限公司苏明略总经理以及校友、福建碧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何丽宁总经理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李海榕书记和刘明华院长为两位颁发“捐资兴学,惠泽学子”感恩牌匾,表达对两位嘉宾捐资助学以及对环安学子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的感谢。

会上,福州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余龙星老师提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不忘初心,做信仰坚定的“追随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修身立德,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开拓创新,做科研高峰的“攀登者”。同时他对环安学院学子提出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跟时代潮流,着眼实践,奋发上进,做奋力奔跑的“接棒人”。

校“十佳共青团干部”、2020级地质工程专业李文杰同学上台发言,他结合自身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也要勇于砥砺奋斗。不负荣誉背后的重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中,运用到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中,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共青团百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考研之星”代表章一多上台发言,他分享道,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首先要确立目标,找准方向,在前行路途中有动力,其次要劳逸结合,保持心态,以平常心态对待考研,最后,要持之以恒,坚信天道酬勤,保证考研决心不动摇。此外青年人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随后,学院党委李海榕书记上台讲话,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院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好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向各位团学干部和学生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书记细数一年以来我院获得荣誉以及大学生成长成才与推进学院师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向全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青年。第二,要坚持勤学笃行,争做有知识、敢担当的新青年。第三,要自觉开拓进取,争做勇创新、肯奋斗的新青年。在科学研究中,要敬畏规则,更要勇于质疑和发现问题,敢于创新创造,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

在表彰大会的最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地质工程专业陈彬枫同学领誓,全体环安青年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初心,传承五四精神。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让我们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断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用青年担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实现创业型东南强校战略目标奉献青春磅礴力量。





文:谢文茜  图:丽人摄影  核:黄宝娇 文鸿莹 廖烨檬 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