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环安战疫 || 青年突击队:如果抗疫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

日期:2022-03-25 发布人: 浏览量:

"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保障师生安全,3月18-19日,我院在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与青年突击队一起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我院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检测前,我院青年突击队提前到达检测地点进行布置,备好宣传标语,为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检测期间,青年突击队成员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进行核酸检测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疫情当前,我院青年突击队用实际行动担起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不遗余力的贡献力量。

“队员防想”

20级地质工程 李文杰

作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之一,我负责招募旗山校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在现场我按照要求高效安排志愿者岗位,并为志愿者详细介绍各个岗位的具体志愿服务工作。

从上午的气温微凉,到正午的烈日当头,再到晚上的威风瑟瑟;从引导同学们间隔排队到帮助老师扫描二维码再到给志愿者分发矿泉水,三天的志愿服务,近16小时的服务时长,超2万的微信步数,我和志愿者们默契配合,维持检测现场秩序,为老师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现场我看到医务人员脸上深深的口罩压痕,看到时刻奔波的现场工作老师,也看到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看到在新冠阴霾下那一抹抹让人嘴角上扬的志愿红,感受到广大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配合。

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一定会闻令而战,让最美的志愿红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校园疫情阻击战贡献共青团员的青春志愿力量。


19级地质工程 陈彬枫

此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福大学子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毅力。身为共青团员,我们身穿红马甲,做好扫码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分发防疫物资等,希望通过这些微不足道的行动,助力核酸检测,筑牢安全防线。而遍布全校的“志愿红”,更能展现我们福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全文汇

在上周末的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我一共参加了11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疫情当头,虽然我们这些学子不能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来,但是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我们所能提供的一份力量,也是我们积极响应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决心和勇气的体现。参加的过程中,纵然有正午的炎热、夜晚的寒冷以及长时间保持站立的疲惫,但是一想到作为一名志愿者,这是在为学校核酸测的正常秩序做出贡献,是在为学校内师生的安全做出的贡献,再艰难也会努力去做。


20级环境工程 蒋良婷

疫情来得紧张,招募也来得突然。刚开始进行工作的时候,我觉得在太阳下站一下午会很难熬吧,但想到面前我们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也不过草草吃过饭就要再进行一下午的工作。我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要不畏艰难,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全身心地投入志愿工作后,我发现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艰难,反而帮助同学们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我收获到很多快乐和满足感。

明白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后,我衷心希望每个人都能配合好防疫工作,争取早日度过疫情,迎来“春天”。


21级环境工程 黄亦萌

在这疫情再一次爆发之际,我校举行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疫情之下,为全民抗疫出一份力,我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受各位医务人员以及各地的志愿者的影响,我毅然决然选择了报名,然而作为志愿者虽然十分地幸苦,但能够服务于其它人民群众,尤其是在这次的疫情爆发时期,心中变得更加的温暖,并且生活更加地充实、有意义。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我将继续秉持着志愿者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认真工作,发扬志愿者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如果抗疫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

对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的不易和付出

都道一句“感谢”!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特殊时期

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图:环安学院青年突击队 文:来源于网络 核:文鸿莹 廖烨檬 黄宝娇 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