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我院“九州禹迹,水务管家”团队在2021-2022学年“挑战杯”校赛中喜获铜奖

日期:2022-03-07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了2021-2022学年“挑战杯”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共有22支队伍入围决赛,我院“九州禹迹,水务管家”团队在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组别奋力角逐,喜获铜奖。

“九州禹迹,水务管家”团队由王坚、刘朝晖、黄宝娇三位老师进行指导,团队成员为张景权(19地质)、陈彬枫(19地质)、袁现茂(20规划)、黄璐莎(18环境)、段玉馨(20资环)、周恒宇(环境工程研究生)。

“九州禹迹,水务管家”团队依靠一体化的智慧水务平台,将河道水务的规划、建设、管理融为一体,能解决传统河道治理低效、分散的问题,助力智慧水务体系构建。

 团队利用平台的监测功能、调度功能等,未来将把污水信息可视化、城市内涝问题缓解、水产养殖水体信息监测等水务项目与水系水务项目建立联系,助力水务系统化管理。

当下,青年已成为创新创业主力,习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称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此次我院“九州禹迹,水务管家”团队在校“挑战杯”决赛中获奖,对于他们,对于学院的创新创业培育工作而言,都是莫大的肯定与鼓舞。

在此,我们再次祝贺“九州禹迹,水务管家”团队,也希望我院学子发扬青春力量,在各类赛事中再创佳绩,展现飒爽环安!



文:张景权 图:“九州禹迹,水务管家”团队 核:黄宝娇 文鸿莹 廖烨檬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