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林键副校长莅临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日期:2022-03-05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充分了解各学院学生工作动态,从而进一步推动福州大学高质量建设,3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林键副校长一行莅临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的有环安学院党委李海榕书记、刘朝晖副书记、院长助理、组织员李响以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会议伊始,林键副校长指出此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同时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充分发言,为促进我校良好发展献计献策。

刘朝晖副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及建设情况、待改进问题进行汇报:

一.始终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以思政教育强化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是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我院聚焦思政教育这一根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的同时亦举办各类思政培训班,始终强调学生思想素质内外共同发展。

二.始终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三全育人,以专业思政驱动升学就业。高质量就业是高等教育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硬任务”。学院积极推进三全育人,以专业思政驱动升学就业:自2019年至今,本科生升学率连续提升,2021年本科生升学率达47.42%,较2019年增长16.99%,再创新高,学院连续两年获“就业先进单位”称号。

三.始终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服务,以实践思政助力乡村振兴。学院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开展实践思政教育。学院鼓励学子参加各类实践及下乡活动,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在实际生活中上好大思政课。

学院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依托专业特色,构建以夯实专业基础为目的的学习促进体系。学院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近年来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捷报连连。

四.始终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文化创新,以网络思政弘扬绿色文化。学院微信公众号以“讲好环安故事”为初心,以“弘扬生态文明”为使命,努力培养“顶天立地”的生态人才,积极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学院形象,不断推动网络思政育人的发展新格局。此外,我院积极在校园新闻网、福大文明之窗、青春福大、福大就业创业等校内宣传媒体上投稿,相关活动获闽西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新华财经网、中国共青团杂志、大学生网报、今日头条、长汀县融媒体中心等校外媒体报道。

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时刻关注学生工作建设,持续聚焦学生生活问题。学院积极调查学生升学就业状态及各类比赛的动态,对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对有困难的群体积极给予帮助,并提出后续对策。学院深入学生群体进行调研,收集学生的工作、生活等问题,并通过向有关部门反映,切实保障了学生生活质量及权益。

院党委李海榕书记就学院发展、学生工作情况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环安学院新一轮“双一流”高校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下,要聚焦学科建设,培养专精特缺人才。

二.我院长期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营造和谐团结的良好氛围。在今后工作中,以一流党建引领思想,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升计划。

三.学院可结合专业特色,拓宽思路,培养高层次人才。同时,要发展壮大政工队伍,才能促进各项工作更上台阶。

林键副校长对我院的各项工作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产学结合是一大亮点,希望学院能契合国家生态文明战略思想,以人才培养为重心进行持续发展,不断深化“双一流”建设内涵;将科研成果转换落地,充分挖掘互联网+项目,一手抓创新,一手抓实干,让科研成果落地有声。

弘扬生态文明,讲好环安故事。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各部门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我院将继续肩负起为建设美丽中国培养人才的时代重任,紧紧围绕高校基本职能,夯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育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生态人才。






文:邓水权 图:彭亚鹏 邓水权 核:黄宝娇 文鸿莹 廖烨檬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