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日期:2021-11-18 发布人: 浏览量:

 

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农业资源多样性和气候适宜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推进老区苏区全面振兴,倾力支持老区苏区特色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等。——2021年3月25日,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八闽山水的思念来到福建考察。武夷山国家公园、访生态茶园……总书记的福建之行与绿色、生态高度相关。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科研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将乡村振兴战略融入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将美丽中国的发展理念融入新时代环安青年的血脉里。

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火热实践中,我院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啦!乡村振兴工作站的建立是促进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提升高素质人才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的必经之路。

11月5日,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成立仪式在福建宁德市周宁县举行。宁德市周宁县自然资源局何玉斌总规划师、宁德市周宁县自然资源局蔡玮剑主任、宁德周宁县浦源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叶少强以及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刘智才老师出席本次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成立仪式。

工作站背后的故事

据悉,今年7月以来,我院地理科学与规划系刘智才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已与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政府签订了4个村的村庄规划协议。期间,刘老师并带领我院3名地理学研究生、6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生前往周宁县浦源镇进行了为期半月的实践调研。目前,制定的4个村的规划方案已经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在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晖副研究员、团委副书记文鸿莹副教授等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经宁德市周宁县自然资源局、周宁县浦源镇人民政府和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三方友好协商,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乡村振兴工作站应运而生。

我院将继续以乡村振兴系列实践为抓手,引导学生深入乡村、深入基层,砥砺意志、增强本领,树立为乡村发展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积极投身为乡村振兴建设做贡献的实践之中。

美丽中国,美美与共。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愿与生态人同行,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唱响环安旋律、共享环安方案、贡献环安智慧!



文:刘智才 福大环安团委学生会 图:刘智才 福大环安团委学生会、新华网 文:文鸿莹  廖烨檬 黄宝娇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