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联合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大楼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3-01-27 发布人: 浏览量:

       2013年1月25日上午,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联合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大楼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本珍研究员,副总经理王引生教授级高工,副总工程师廖小平研究员,中铁西北院南方分院院长王建松教授级高工、副院长高和斌高级工程师;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副校长王耀华研究员,校长助理陈国龙教授,科技开发部周训胜主任,资产经营公司王向阳副总经理,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王秀萍副研究员,副院长黄真萍副教授、潘文斌副教授;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与城乡建设系的主要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校长助理陈国龙教授主持,双方领导首先就学科共建方面进行座谈。朱本珍总经理介绍了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为世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二级成员单位和主要科技力量,中铁西北院以特殊地质路基与地质灾害防治为重点专业和主攻方向,集研究、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监测、监理、咨询、施工、环保与环评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科协滑坡防治技术专家委员会”与“甘肃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挂靠单位。建院50多年来,为全国各地、包含福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灾害防治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取得了包括国家三大奖的300多项科技成果;希望以联合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契机,推动“产学研用”合作机制,逐步提升双方校企合作的层次,把福州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中铁西北院在南方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的基地。
       付贤智校长对朱本珍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大型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是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的首家中央企业科研院所,实现了福州大学与中央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的双重合作机制,中铁西北院的滑坡与高边坡等优势专业在国际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可以结合福建省的地形地质条件和地质灾害特征,与福州大学相关学科开展具体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以共建大学科技园为契机,落实科技部校企“产学研用”合作机制,把孵化器大楼建设成为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示范项目,并带动我校地质工程、岩土工程等相关学科的跨越发展,实现合作双赢。
       随后,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引生副总经理和福州大学王耀华副校长共同签署了联合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大楼框架协议,朱本珍总经理和付贤智校长,以及双方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