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感恩,躬行,憧憬——访南方测绘集团福州分公司总经理陈阳

日期:2013-01-09 发布人: 浏览量:

       陈阳,南方测绘集团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年轻人要有冲劲,学习不能仅仅是为了一份收入,而是要创造价值,要有去拼搏的心境。”陈阳总经理今日在接受环资学院记者团采访时说到。陈阳在南方测绘公司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突出的工作业绩,对大学生的实践与发展有着深入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
【谈感想】给社会带来更多希望与暖意
记者:南方测绘奖学金成立以来鼓励了很多学生,那么成立它的初衷是什么呢?
陈阳:主要是出于一种企业责任感和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最初的测绘仪器市场依赖进口,我们立志做中国测绘仪器最大、最强、最好的专业公司,实现测绘仪器国产化。虽然创业之初只有"两个人、半间房、十五万",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也受到了相关人与单位的大力支持,为了表达我们的心意以及回馈社会,我们设立了此项奖学金。我们希望通过此给大学生们带来更多的希望与暖意,鼓励大家更努力去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谈实践】不应纸上谈兵,要培养一种学习的愿望与能力
记者:您认为企业招聘时更看重的是什么?
陈阳:我们更注重的是一种态度,一种创造价值的实践能力,而非理论知识本身。我们希望大学生朝气蓬勃,勇于尝试,这是有助于实现自我价值与企业发展的源源动力
记者:但是现在很多大学生实践机会少,对实际工作只限于纸上谈兵,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陈阳:我也是经历了一整套应试教育过来的。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是带着毕业证书结束大学生活,理论知识对大学生实践与发展是远远不够的。知识只是一种工具,真正能让我们成长的是在学习知识中所学习到的能力。大学培养的就应该是一种学习的愿望以及能力并且使我们明确努力的方向,大学生应带着着这种能力和勇往直前的冲劲,去脚踏实地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谈期待】勇于实践,实现价值
记者:您对环资学院的学生们有什么期待与建议吗?
陈阳:注重实践,发展自己。有时间应常常去图书馆,多看书,多看好书,大量累积知识,图书馆里的知识不仅无穷无尽,而且可以让人受益匪浅,如果大学四年不曾在图书馆中充实过自己,无疑是一大损失。而且我们不仅仅局限在大学课本与校园中,更应走出校园,去拼去闯,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实现自己的价值。

                                                                                                                        环资学院记者团 林宁 林群淇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