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一览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工作
教工之家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2    浏览次数:


2022310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在教学楼西2-104举行。本届竞赛邀请校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校督导组林荣文教授以及院督导组温小乐、许章华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阳富强教授主持竞赛。

参加本届竞赛的教师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高琰昕、黄国城,安全技术与工程系余龙星、洪溢都、刘春祥,地理科学与规划系邹亚锋。参赛教师在赛前准备好教案,并在现场随机抽取一个片段进行“模拟课堂”教学,“模拟课堂”教学时长为20分钟。评委老师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和教学准备、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教案、“模拟课堂”教学表现予以评分。

统分期间,校督导组林荣文教授代表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林荣文教授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展现出来的积极状态,然后对大家所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精准归纳,最后逐个点评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以及存在的个性问题。林荣文教授的点评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有很大帮助。

综合教案与“模拟课堂”得分,黄国城老师获一等奖,邹亚锋、余龙星老师获二等奖,洪溢都、高琰昕、刘春祥老师获三等奖。优秀获奖教师将代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新一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近年来,教学竞赛已成为学院推动教师教学发展的品牌活动,本届竞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以遴选教师参加竞赛为契机,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赛教研创融合教学能力提升模式,引导广大教师形成“理念创新,潜心育人,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与自觉行动,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形成“比赶帮超”的良好教学氛围。

   

竞赛现场

   

林荣文教授精彩点评

  

参赛教师合影

            (许章华   林瑛琦 图)        

上一篇: 环安学报窗||创记录水平!我院施永乾教授课题组研发多功能火安全MXene气凝胶
下一篇: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第八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