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我院赴福建省核与辐射安全教育基地参加2022年“大学生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3-07-27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全民低碳环保意识,6 月 24 日下午,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学院院长刘明华教授及师生代表共计10人前往福建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教育基地,参加福建省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2022 年“大学生在行动”低碳科普志愿行启动仪式。福建省环境科学学会曾宪华副会长、福建省环境科学学会张志霞秘书长、福建辐射环境监测站陈东军站长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我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福建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刘明华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他表示,2022年是“大学生在行动”开展的20周年,自2003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起该活动以来,全国先后共有10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农村一线向村民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和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同时,他就本年度的志愿活动为各高校提出建议,并号召广大环境类专业的大学生们积极落实总书记的号召,参与“大学生在行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农村,身体力行,当好环境科普志愿者,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之后,全体师生代表一同参加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培训。培训通过系统介绍科技志愿服务队注册流程、生态环境基础知识、科普活动形式、志愿精神、安全防护等各方面内容,旨在提升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鼓励大学生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踊跃投入志愿活动。

在基地志愿者带领下,全体师生代表共同参观福建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教育基地,了解辐射监测基本流程、提升对核与辐射安全的认知水平。基地共设辐射知识与监管展区、核技术应用展区、核能与核电展区,重点介绍辐射的分类和特性,核技术在医、农、工等领域的应用与监管,以及核电发展、核安全等方面内容。

此次活动高度激发了环安学子对环境保护志愿活动的热情,促使我院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弘扬科学精神,结合学科特点,依托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为福建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19FA6

文:福州大学环安学院 图:福州大学环安学院 核:文鸿莹 廖烨檬 黄宝娇 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