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

日期:2012-07-02 发布人: 浏览量:

 [ 录入时间:2012-05-08  ]
      2012年5月5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协办的“首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于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科报厅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主持,福州大学副校长范更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胥树凡、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总装科学技术委员会曹宝榆将军先后致辞。
         “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是一次跨科研院所、跨高校、跨企业的高层次研讨活动。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曲久辉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郑丙辉教授、台湾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蒋本基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马彦民理事长、深圳清华科技转移中心雷宇总裁助理、福建清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源、厦门中联环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义泉、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道华、福建龙源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增贵等企业代表近100余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以“产学研用”合作为特色,汇聚了国内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与会者认为,“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是一次成功的研讨活动。在论坛上,参与人员通过各自不同的专业视野,对环境学科的发展与科技需求、环境科技创新与人才的培养、环境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与转移途径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及时地提出了许多创建性的意见,为推动我国科技成果与科技人才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利平台,将对中国环境学科发展、环保科技创新、产学研交流平台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环境与资源学院  李小娟 供稿)
点击查看原图
福州大学范更华副校长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