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嘉锡讲坛第529期讲座:地球科学与生态环境系列:《小流域滑坡泥石流灾害预判与综合防控》

日期:2019-06-04 发布人: 浏览量:


主 讲 人:陈宁生研究员

地  点:科技园阳光楼一楼报告厅

主 办 方: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福州大学图书馆 环境与资源学院

开始时间:2019-06-05 10:30

个人简介:

陈宁生:研究员,男,1965年9月出生,山地灾害防治领域全国知名专家,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自然地理专业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山地灾害形成机理与防治技术。现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标准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专家,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副主任,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应用第四纪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2项重点基金项目),4个科技部科技支撑课题;6个中英、中尼、中澳、中智国际合作项目;主持完成了6个重大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的勘查设计和3个大型水电工程的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示范,项目包括天山天池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樟木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邛海流域官坝河山洪泥石流防治工程,汶川震后213国道地质灾害防治示范工程连山村大桥泥石流防治工程,汶川地震蒲虹公路泥石流防治工程勘查设计项目,白鹤滩电站泥石流勘查设计,产生了50多亿元的社会经济效益。完成了国家大中型白鹤滩电站、乌东德电站和江边电站等3个水电工程的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示范,成果推广应用于20多个城镇和10多个水电工程减灾,保护了上万人的生命安全。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科院科技成果促进奖1项,新疆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发表论文112篇,其中SCI论文32篇,发明专利与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出版专著3部,撰写的18份国家咨询报告获得国务院总理或中办和国办以及省部级领导批示采用。

                                                                                 福州大学图书馆

                                                                                   2019年6月3日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