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刘华北教授学术报告

日期:2019-04-25 发布人: 浏览量:


报告题目: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挡墙筋材内力分析与设计

主 讲人:华中科技大学 刘华北 教授

时 间: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14:30-16:00

地   点:福州大学嘉锡楼21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刘华北:男,博士,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力学学院副院长,曾任教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及清华大学。刘教授于1996年获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士学位,于1999年获清华大学水工结构工程硕士学位,于2003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岩土工程博士学位。2003年8月至2007年8月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工作,先后任讲师、副教授、地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所长。2007年8月至2013年6月在纽约城市大学大学工作,任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并于2013年获得终身教职及副教授资格。2013年7月获得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资助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

刘教授在土与结构相互作用、岩土材料本构模型、加筋土结构及岩土结构抗震方面的工作在国际有一定的影响,2000年以来在国际刊物及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近60篇。研究成果被国际学者所广泛引用,其SCI收录论文被SCIE数据库论文他引约600次,其SCI及EI收录论文在SCOPUS被他引1200多次,其在Web of Science上的H因子为21,在SCOPUS上的H因子为23(2019年春)。他是SCI期刊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以及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的编委,同时为ASCE多孔介质力学专业委员会及ASCE土工合成材料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他也是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协会理事及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年刘教授获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2018年其在土-结构物相互作用方面的部分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1)。

刘教授长期从事如下领域的研究工作:1)加筋土结构;2)地下结构;3)岩土材料本构理论及模型;4)岩土地震工程;5)土-结构相互作用。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