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的公示

日期:2023-02-27 发布人: 浏览量: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

 

根据《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为规范我院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使我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经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我院评分标准:

一、 开题报告

成绩“优秀”(5分);成绩“良好”(4分);成绩“中等”(3分)

      二、 其他成果奖励(与学术相关,上不封顶)

国家级奖励(排名前三)(5分)

省级以上奖励(排名前二)(2分)

三、学业成绩45分)

专业排名分值:

7人及7人以上:(总人数-排名+1)/总人数*45

6人及6人以下:第一名45分;第二名以后(总人数-排名+1)/总人数*45+1.5

四、德育分5分)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综测(德育分)

      五、科研成果奖励(上不封顶)

1.发表论文

以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或学院下属教学科研机构为第一署名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若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的限用2篇)发表学术论文,期刊分类参考《福州大学核心学术期刊目录及相关规定2021版》(试行)。

① 顶级期刊(120分)

② 卓越期刊中科院一区(120分)

③ 卓越期刊中科院二区(60分)

④ 一类核心期刊(15分)

⑤ 核心期刊(5分)

⑥参加国际会议并做报告或发表会议论文(3分);参加国内会议并做报告或发表会议论文(2分);参加国内外会议并做墙报(1.5分),参加国内外会议(1分)。(参加会议并做报告需提供参会及报告证明;参加会议需提供参会证明(注册费证明、照片或车票等);参加会议奖励封顶10分。)

2.参与编写国家级正式出版的论著教材(5分)

3.专利(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且与学位论文相关)

发明专利授权(30分);发明专利公开(5分)

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分)

软件著作权(3分)

      六、其他说明:

1、奖学金获奖人数按照当年度奖金等级、各学科招生数和学校分配名额方式等比例分配到各学科。学院将申请人按照以上评分细则所得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如遇特殊情况名额空余,则由各专业学生按照细则统一参评。

2、对于成绩排名不符合所申请奖学金等级要求的学生,如在ScienceNature(含子刊)、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美国商学院 UT-Dallas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文章可破格申请奖学金;在下列我院各学科上报,并被学校认定的“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Safety Science发表文章1篇可破格1级申请奖学金,发表文章2篇可破格2级申请奖学金;在卓越期刊中科院一区发表文章2篇可破格1级申请奖学金,发表文章3篇可破格2级申请奖学金。

3、所有在SCIEI发表的论文,需提供图书馆检索证明材料。提交录用证明的需提供该期刊杂志前两年被SCIEI收录的证明;参与编写的论著教材也需提供相应证明、发明专利要提供授权证书及专利证号。

      4、涉及学术道德问题取消评奖资格;

      5、学生填写申报材料时,需按照要求填写材料,如发现有隐瞒不报或弄虚作假情况,一律取消评奖资格。

      6、学生需提交申请奖学金承诺书(承诺书见附件)。

      7、学院成立由本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以及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有高水平教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和研究生代表组成的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评审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开展本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的申请、评审、复议等工作。

      8、该奖学金评定细则最终由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

                                                                                                         2023年2月

 

 

公示时间:202322733日,如有异议,请联系文老师,电话0591-22866079,邮箱:296910655@qq.com,地址: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嘉锡楼316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