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第九届GIS技能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8-23 发布人: 浏览量: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两山”理论包含“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绝不是对立的”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个层次,回答了什么是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唯物辩证法的哲学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科学指南。

“四大经济”(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是福建发展的比较优势所在,未来增长点所在,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立足充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的重要选择,成为全省上下深入思考谋划、合力攻坚突破的重点工作领域,也是践行“两山”理论的一项重大工程。

福州大学GIS技能大赛是一项立足福州大学、辐射榕城、聚焦GIS创新应用的科技竞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已成为地理GISer们竞技和展示的重要平台,成为相关学科、专业学子之间交流的重要舞台。2022年,福州大学GIS技能大赛将迎来第九届!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福州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系

福州大学地理与生态环境研究院

协办单位:福州大学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二、大赛主题

践行“两山”理论·服务“四大经济”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以福州大学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为主,同时欢迎福建省其他高校在校本科生参加。

2.每个团队由1-5名参赛学生组成,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个团队应明确指导教师(1-2人)。

3.作品团队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参赛作品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无知识产权争议,不得存在剽窃、抄袭、仿造、篡改等行为。

四、作品形式与范围

1.作品以论文形式提交,鼓励参赛团队在论文之外,同时提供可支撑该论文研究的实物、图片等。

2.作品须以GIS为最主要的技术支撑,在本届竞赛主题范围内自由命题。

五、大赛组织形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自发布本通知之日起至2022年10月28日24时。

2.报名方式:填写“大赛报名表”(附件一)并扫描后发送至邮箱1794248525@qq.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规则为:学校+学院+组长姓名+作品名称。

(二)作品提交及初评

1.作品提交时间:自报名成功之日起至2022年10月28日24时。

2.提交内容:(1)参赛作品论文;(2)参赛作品PPT;(3)参赛作品海报(A3);(4)其他材料,如可支撑该论文研究的实物、图片等(本项为可选项)。

3.提交形式:参赛作品论文、PPT、海报及其他材料应分别命名为:学校+学院+组长姓名+作品名称+论文/PPT/海报/其他材料。论文格式请参照《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的最新出刊论文(http://ch.whu.edu.cn/);参赛作品PPT按8分钟汇报时间准备;海报应为A3幅面,内容应包含“福州大学第九届GIS技能大赛”字样及作品团队成员、指导教师信息。所有材料先电子化提交至邮箱1794248525@qq.com,待决赛现场时提供实物。

4.作品初评:由大赛组织方对作品进行初步审核,确保符合参赛要求。

(三)作品复评

由大赛组织方组织专家对初评合格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成绩,确定进入决赛作品名单。

(四)决赛

1.决赛时间和地点:决赛时间暂定2022年11月中旬左右,地点为福州大学素质拓展中心2楼多功能厅(具体另行通知)。

2.决赛形式: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需进行答辩展示,由大赛组织方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提问、打分。届时将应疫情防控需要,确定线下、线上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五)赛后成果展示

赛后,大赛组织方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

六、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若干(特别突出的将现场增设特等奖),获奖团队将发放奖状和奖金(或奖品)。

七、费用说明

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各参赛队伍准备比赛作品以及参赛交通等费用需自理。

八、联系方式

大赛邮箱:1794248525@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许章华老师  fafuxzh@163.com

刘宸毓同学  13689355646

全文汇同学  15937592108

江鑫平同学  13860876390

九、附件

1.附件一  大赛报名表

2.附件二  决赛评分表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