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公告

日期:2022-04-04 发布人: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22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调剂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以下调剂方案。

一、需调剂专业情况

专业代码和名称

学习方式

拟调剂录取人数

复试比例

调剂参加复试人数

0830Z1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1

1:1.2

2

125601 工程管理

非全日制

6

1:1.5

9

二、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

(一)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情参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本院所有全日制专业研究生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只接收初试外国语科目为英语(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且为统考科目的考生。若统考科目不同,初试考统考英语(一)的,可以调入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考统考数学(一)的,可以调入考数学(二)或数学(三)的专业,考统考数学(二)的,可以调入考数学(三)的专业,反之不可调。考统考396-经济类综合能力、数学(农)的不可调剂到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的专业。在满足调剂专业的其它报考条件情况下,初试考试科目相同者优先调剂到我院相关专业。

4.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5.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一志愿生源充足,故我校所有专业均无需调剂一志愿报考该计划的考生。

6.非全日制专业只调剂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二)调剂专业的其它报考条件

1.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0830Z1

1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代码为:0817xx(化学化工和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083002(环境工程专业)。

2初试总分在300分以上。

2.工程管理(125601

1)申请调剂考生本科毕业专业或目前所从事工作领域截止2022年9月本科毕业满三年且实际参加工作时间满一年以上)必须属于以下专业分类(参照《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2022年)》):环境生态类、环境安全技术类、地理科学类、化工与制药类材料类、机械类、土建类。与学院目前培养专业方向符合度高的考生优先调剂。

2初试为管理类联考且初试总分必须过原报考专业的国家线

3初试总分在189分以上。

(三)遴选规则

1.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满足上述调剂基本要求和专业报考条件的情况下,同一轮调剂中,调剂生复试名单规则如下调剂考生与我院初试考试科目相同者优先调剂若初始考试科目相同时,初试总分高者优先调剂

2.工程管理专业在满足上述调剂基本要求和专业报考条件的情况下,同一轮调剂中,调剂生复试名单按照以下规则产生:根据申请者本科毕业专业或目前所从事工作领域归属的专业分类分成二个批次,按照批次顺序(第一批次第二批次)进行调剂,同一批次内按照初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序。第一批次专业分类为环境生态类、环境安全技术类、地理科学类;第二批次专业分类为化工与制药类、材料类、机械类、土建类。

3.在调剂遴选工作中,若排名在前的考生自愿弃权,或收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回复(视为弃权),则按上述规则依次遴选后续排名考生进入复试名单。

三、调剂流程

符合我院接收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招生名额尚有缺额的专业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1.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进行。我院 4 6 0 时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中正式开始受理调剂申请,系统开放时长 12 小时。所有调剂考生须在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当日,即4 6 12 时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网址为: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根据我院公布的缺额信息履行调剂程序完成调剂信息填报我院将 4 6 17 时前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中给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务必在收到复试通知后 3 小时内回复是否参加复试,过时未回复视为放弃此次调剂复试资格。

2.我院将在学院网站公布调剂考生名单,复试时间及安排。未入选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3.所有填报我院调剂志愿的考生,在调剂志愿锁定时间24小时内,我院均不办理解锁事宜。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自动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五、其他情况

1.我院2022年采用网络远程方式组织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方案,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我院复试公告、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等相关公告,提前做好准备。

2.因审核、遴选调剂考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请耐心等待结果,切勿随意修改调剂学校和专业,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3.通过复试拟录取的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考生须谨慎接受待录取通知,一旦接受,我校将不予解锁。

4.非全日制专业复试前,非全日制考生必须签署《非全日制考生承诺书》,无法签署承诺书的调剂考生不得参加调剂复试。

5.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较高,不享受奖助学金,学校不安排住宿,毕业证书上标注非全日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均不转入学校。
    6.参加我校复试且获得候补机会的考生,有小概率机会被我校候补录取,若在等待期间申请其他调剂且被拟录取,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候补录取机会

7.非全日制研究生拟录取后,须在510日前提交定向协议书,不能按时提交协议书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六、咨询电话和申诉渠道

1.咨询电话:

联系人 老师,电话:0591- 22866345  邮箱:423835126@qq.com,地址: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嘉锡楼315

 2.申诉渠道:

联系人: 老师,电话:0591-22866079 邮箱:296910655@qq.com,地址: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嘉锡楼316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244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