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实设处莅临环安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2-03-04 发布人: 浏览量:


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为保证新学期各院系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2022年3月1日下午实设处李立光处长、蔡剑英副处长、蒿振丽科长、杨旸、曾双双老师一行莅临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学院毕进红院长助理和全体实验员老师参加安全检查工作。

实设处工作人员对我院科研实验室与本科实验室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实设处工作人员提出,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及气体钢瓶、电气设备、高温高压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并及时解决。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院领导带领实验员老师每周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解决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学院实验中心  供稿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