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生态 智慧产业,科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1-13 发布人: 浏览量: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福州高新区站)揭牌成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科产教融合、政用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深化科产教融合、政用产学研结合,促进校企合作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1月12日,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带队前往福州高新区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参加乡村振兴工作站(福州高新区站)共建座谈会,院团委副书记文鸿莹,地理科学与规划系主任许章华、副主任王琳等陪同。出席座谈会的基地和企业代表有: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创孵中心主任林霞、副主任李跃发,武汉地球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袁佩慈,福州中谷海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福建田多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行送,精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龚小军。

共建座谈会上,地理科学与规划系许章华主任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参会人员,学院、基地和企业各方前期的合作基础以及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福州高新区站)建设的相关任务。

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创孵中心林霞主任介绍了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与目标。林主任表示,基地将以地球空间信息智能化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以创新创业及成果孵化为主要推进手段,希望各方可以加强经验交流,促进资源共享。

福州产业化基地创孵中心李跃发副主任对乡村振兴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思路表示赞同,介绍了武汉地球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进一步与我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共享、强强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刘辉总经理介绍了福州中谷海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主要开展与生态环境相关的科技试验发展业务,与我院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他希望能够持续推进与我院的交流与合作,互助共赢,在乡村振兴领域协同发力。

李行送总经理介绍了福建田多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该公司近年来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探索和思考。他表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热点,希望能够在与福州大学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共享资源,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龚小军总经理介绍了精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认为校企合作与科产教融合对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交流和合作,更好地协同相关企业资源,助力高校教学、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

基地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本单位基本情况后,刘朝晖副书记强调,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首先要深入学习并了解其内涵,这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科产教融合的重要工作;要坚持务实,坚持创新,充分发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优势,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后,学院、基地和企业各方签订工作站共建协议,并共同为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刘朝晖副书记为许章华主任颁发乡村振兴工作站(福州高新区站)站长聘书,为基地和企业负责人颁发企业导师聘书。刘朝晖副书记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福州高新区站)旨在有机融合福州大学城、高新区的智力与产业资源,围绕智慧生态,智慧产业”方向,着力推进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推广与企业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的深度交融,将本站建设成为立足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深度服务乡村振兴的科产教融合、政用产学研结合的合作平台与高精尖人才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



图/邓水权 文/邓水权 核/文鸿莹 廖烨檬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