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州大学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1-12-09 发布人: 浏览量:

      12月8日下午,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下称福建消防总队)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福建消防总队党委书记赖世雄、副总队长姜宏梁,副政治委员温太阳,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林键、副校长王心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林键副校长主持。

      签约座谈会上,陈国龙书记对福建消防总队赖世雄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福州大学从地方本科院校到“211工程”建设大学,从“省部共建”到“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艰辛办学历程,指出福州大学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福建消防总队的支持,平安福建的建设。此次福建消防总队与福州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对于发挥双方优势,推动人才培养协作、科研项目合作、人才智库支持、文化交流共享等方面,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

      福建消防总队赖世雄书记在会上对福州大学为福建消防总队培养了大批的人才和干部表示感谢,对双方今后的合作表达了深切的期待与坚定的信任。他指出借助福州大学的科技平台与人才优势,双方加强科技合作、人才交流,一定能够搭建出一个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平台,研发出一系列先进的科技成果。本次合作是福建消防总队推进消防现代化、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福建消防总队提升消防服务质量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

      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挂牌成立“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和“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实验室”,充分依托双方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开发具有专业性和实用性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救援领域培养优秀管理人才和专业骨干人才。在未来五年,共建省级消防科研平台、创新服务中心、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应用推广中心等合作平台,推动消防新技术、新理论、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福建消防总队政治部、作战训练处、信息通信处、组织教育处、人事处、防火监督处、纪检督察室以及福州大学科技处、学生工作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负责人及专家。

      签约仪式结束后,林键副校长的陪同下,福建消防总队赖世雄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主要承担城乡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负责指挥调度相关灾害事故救援行动,重要会议、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执法以及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相关工作,依法行使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参与拟订消防专项规划,参与起草地方性消防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负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指导社会消防力量建设等工作。



(文字:阳富强、洪溢都   摄影:林瑛琦)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