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往开来新征程,启蒙优秀安全人

日期:2021-11-14 发布人: 浏览量:

2021级安全工程专业班主任见面及专业宣讲会

为提升我院教学工作质量,同时加强对本科生的学业指导,深化推动学科建设,2021年10月28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级安全工程专业班主任见面及专业宣讲会于环资实验北楼312室召开。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阳富强教授、系主任黄萍副教授、安全综合实验基地负责人郭进教授、张苏老师、刘春祥老师以及2021级安全班班主任施永乾和洪溢都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专业宣讲会以及首次新生班会。

初入大学,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都存在一些疑惑,尤其是对于未来的就业发展前景、继续深造的可能性等问题。黄萍副教授立足自身从教经验,深入介绍安全专业的发展态势,认真回答同学们的疑问,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安全工程专业具有独特的就业优势。作为福建省内唯一具有该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培养的高校,其每年培养的专业人才在福建省内供不应求。阳富强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并建议在人生职业规划上要做好选择,鼓励大家深入学习安全学科的知识,争当各行各业的安全守护人。郭进教授从当前国家发展形势出发,勉励同学们要勇攀科研高峰,要打好学习基础,为未来的就业和读研提前做好准备。张苏老师立足女性视角,勉励女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以自身的发展经历鼓励女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刘春祥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借鉴自己身边同学的发展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各位老师的解答给新生们很大的启发,也很好地树立了大家的专业自信,让大家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面对同学提出的诸多有关于学习以及大学生活方面的问题,2018级叶涵同学结合自身保研经历,积极分享了自己过往的学习经验,热心地解答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扰,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拼搏才能有所收获。

班主任施永乾老师结合历年各科的挂科率,呼吁大家重视学习,以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大家要重视基础学科的学习。最后,班主任洪溢都老师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并强调要慎重地做好职业规划选择。与会的老师们都衷心地希望2021级的安全工程新同学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度过充实而难忘的大学四年。



文:宋欣宸 王子鸣 图:王子鸣 核:阳富强 洪溢都 施永乾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