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军训日记 ||松柏之姿,经霜犹茂

日期:2021-10-25 发布人: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同时确立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及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而强军建设不仅要在军队中开展,亦要在人民群众中展开。高校军事训练是加强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国防教育、全面提升高校人才质量的关键实践课程,我校作为培养中华民族新生代力量的摇篮一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军事教育落实到实处。

福州大学2021学年军事教育训练于10月11日正式开始,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级学子服从安排,遵守规定,刻苦训练,在绿荫场上挥洒汗水,展现青春风采。

由于台风影响,福州近期的天气是晴转雨又转晴,对一众学子的身心考验更上一层,骄阳过后又是雨天,脸上淌下的已然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这已经成为了军训常态。但即便如此,环安学子也没有轻言放弃,他们在烈日骄阳之下站军姿,在细雨连绵之中走正步,晕倒了便休息一会儿继续训练,在艰苦训练中锻炼意志,打磨韧性,展现环安风貌。

如歌德所言:“痛苦遗留给你的一切,请细加品味;苦难一经过去,苦难就变为甘美”,训练之余,大家做游戏、唱军歌、展才艺、谈理想,一个个孤独的整体,在共同训练中团结成一心,在齐声欢笑中凝聚成一体,骄阳烈日之后便见月色星空,这场军训日后定是青春美丽的回忆。

除了训练和娱乐,环安学院学子也未曾落下思想教育学习,为加强2021级新生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培养更加全面的国防意识,促进学生深入了解我国国防力量和贴近部队生活,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三点在青春广场为军训新生开展主题教育演讲活动。负责此次演讲活动的是来自2019级规划专业的张坤滨。2018年,大一在读的张坤滨选择进入军人队伍,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解放军海军。退役后,他回到福州大学继续学业学习,并受邀为新生们做主题教育。

蒲柳之质,望秋先零;松柏之姿,经霜犹茂。在此次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中,环安新生们定将以不懈的努力和艰苦的意志,汇聚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去展现新青年的自我担当,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L1]700}E}J1Q%P]KD%NKBL


N0[8ZA9X}_JGMNKG7HBJDSH


R@`T2%Y$WHNIE]PSMI[X)Q7


N0~PX$)M18V9HUGW1$C~U07

文:邓水权 吴依萍 图: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核:黄宝娇 文鸿莹 廖烨檬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