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日期:2021-06-2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营造学院良好双创氛围,同时为学院创新创业团队提供路演平台以及项目指导,6月16日晚,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嘉锡楼211会议室举办“环创青春,演绎精彩”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校就业指导中心王薇薇副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史津萌辅导员、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院团委文鸿莹副书记出席此次路演活动。

  本次路演采取“5+5”的时间模式,即双创团队演讲5分钟,答辩5分钟。移动式安全演训体验馆,是一台能快速展开,并执行大中型演练、培训、宣传等活动的多功能移动平台。

  移动平台主要有仿真应急逃生移动体验馆;VR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系统;液体、气体、粉尘爆炸系统;目视化管理及职业健康防护系统;心肺复苏课目;绳索技术及应急救援课目;尘肺、听力模拟设备等内容。通过仿真模拟训练、实操、演练音视频传播等系列课程,帮助受训者树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

  刚竹毒蛾作为危害最大的竹业害虫之一,已成为制约竹产业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阻碍森林生态文明建设。遥感已成为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的重要技术手段,遥感技术的日趋成熟为森林虫害的大面积、多时相信息获取及预警、监测体系的构建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项目利用遥感技术对该虫害的快速、简易、较准确识别,助力竹农,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团队在BIM软件的基础上,利用图纸翻模、现场勘测、无人机采集等技术手段将处理对象进行数字孪生并使用UNITY引擎渲染,使水体治理项目三维可视化,从而在项目的设计、建设阶段对其进行展示、指导、纠正。同时,构建WEB端管理平台,为项目的调度中心提供远程监测、 远程控制、资产管理、空间定位等功能,同时运维平台可以对项目特制养护管理方案、整改工程方案等。提高水务项目管理精度,降低运维成本。

  答辩结束后,评委嘉宾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进行项目辅导,为项目后续改进提供建设性建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注重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并将所学知识结合于实际运用,实现“创新创业创造”!







文/黄宝娇  图/李家闽  核/文鸿莹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