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荷盖绿水 芙蓉披红鲜——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一院一景”校园文化建设

日期:2012-09-19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二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进一步整合校园文化资源,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我校提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个学院(单位),一个文化品牌、一个文化景观”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并作为“校园文化建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我院提出了湿地植物景观建设项目,选择素拓一线的水域及相关陆域开展湿地植物种植,从陆域湿生植物,挺水植物,浮叶根生植物,和沉水植物中筛选出适用的水生植物,逐步形成可赏鉴并具生态和文化底蕴的校园水景小品,满足校园景观多样化的需求。项目的建设营造了更加和谐静谧并具有浓郁文化气息氛围的大学校园水景,形成我校水景新的亮点。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