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苏东风老师荣获福州大学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

日期:2012-07-02 发布人: 浏览量:

[ 录入时间:2012-05-31 | 文章录入:行政办 ]
            在日前举行的福州大学首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中,我院苏东风老师名列第三,荣获二等奖.
         竞赛包括初赛和决赛。初赛以笔试方式考察辅导员的基础工作知识、对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微博写作、主题班会策划、学生谈心谈话技巧以及案例分析等内容。
         经过评委匿名严格评审,共有16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全校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决赛分为辅导员自我展示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参赛辅导员首先对自己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介绍,重点展示了所带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各类奖励。案例分析环节,参赛辅导员根据现场随机抽取的题目,围绕中心、立场鲜明地进行了深入分析。充分展现了参赛者们准确的判断、创新的思路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技能竞赛进一步调动了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