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参加安全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13 发布人: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到所联系的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陈国龙书记与支部党员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支部党员代表以“深耕安全学科发展、笃行一流人才培养”为题,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与会人员针对加强学科建设,助力“双一流”进行了讨论交流。列席人员、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创始人、退休党员沈斐敏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陈国龙书记充分肯定了安全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指出支部党员是一支学缘结构好、学历结构好、年龄结构好,且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效。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为安全科学与工程这一交叉学科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他强调,党支部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11个一流”工作要求,全力冲刺2026年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他要求,下一阶段党支部要重点抓好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学科文化传承、成果培育等工作。

   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陈国龙书记参加安全工程与技术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蓝苗摄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