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日期:2021-11-18 发布人: 浏览量:

  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安排和部署,11月15日至16日,以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文教授为组长的认证专家组四人对福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

  11月15日上午,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见面会在旗山校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314第二会议室举行。黄志刚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安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

  黄志刚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与办学特色,强调福州大学重视工程人才培养,注重发挥“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的办学传统优势,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突出工科优势,逐步形成独具福大特色的“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开放办学模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目前福州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已走在全省高校前列。随后,环安学院刘明华教授对自评报告内容进行了补充汇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在随后的两天里,认证专家组按照线上考查评估的有关要求,通过在线查阅教育教学资料,直播查看教学实验设施,在线访谈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在线座谈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等方式对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考查。

  11月16日下午,专家组线上考查反馈会在旗山校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314第二会议室举行。认证专家组向与会领导和教师反馈了考查工作的总体情况,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形成了浓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文化氛围和健全的政策与组织保障体系,充分肯定了专业在技术型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专业在培养模式探索、教学实验室建设及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同时,专家组也针对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持续改进的建议。

  黄志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连日来的辛勤工作及对专业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业认证不仅是保证学校培养人才目标达成的方式,更是保障学校教学质量的基本手段,学校和专业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为契机,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认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福州大学工程教育改革深入发展,不断提高专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见面会

▲专家反馈会

▲线上考查实验设施

▲线上考查实验设施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