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国际膜技术会议

日期:2018-12-14 发布人: 浏览量:

 

     2018年12月10-12日,由福州大学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国际膜技术会议在福州大学国家科技园会议大厅隆重召开。此次会议共有近300人参加,邀请了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钟台生教授、中国台湾长庚大学绿色科技中心组长吕幸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许振良教授、大连化物所“膜技术组”研究组长曹义鸣教授等三十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另外,来自国内其他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界的相关专家学者八十余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教授,科技处处长郭太良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王秀萍副研究员、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邱挺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由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邱挺教授主持,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代表福州大学致开幕辞,黄志刚副校长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发展现状,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诸位优秀专家学者的交流汇报,必定能汇聚科技界、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全世界膜领域的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对福州大学绿色化学领域的发展寄予深切期望。随后,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邱挺院长主持大会

 

黄志刚副校长致辞

 

    会议上,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钟台生教授对膜分离技术行业的国际现状、发展趋势和重点方向进行交流和探讨,为膜分离技术行业的发展指明了研究方向。膜分离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分离技术,与其他传统分离技术相比,膜分离技术作为分离、浓缩、提纯及净化技术,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特别是其在节能、环境保护以及水资源的再生利用方面有突出的优越性。

    紧接着,专家学者们以膜技术研发与膜过程应用为主题,就膜分离领域的研究前沿、研究成果、工业应用、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等议题开展了坦诚而务实的交流和探讨,为福州大学的师生提供了一场膜技术领域的饕餮盛宴。在大会提问环节,在场师生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许多膜发展领域的问题,专家学者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和严谨的解答,会议氛围隆重而热烈。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不仅能够促进膜技术学术界和产业界交流碰撞、膜技术的创新合作,还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以及工业化探索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世界范围内膜分离技术在科研与工业应用方面的水平。

大会闭幕式上,邱挺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师生脚踏实地的投身于学术科研中,为学院的辉煌明天一起努力奋斗。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钟台生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