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连江黄岐一日游

日期:2017-05-09 发布人: 浏览量:

 

为了丰富学院教职工工作之余生活,在草长莺飞、春风微微的季节,环资学院工会于2017年4月22日组织了连江黄岐一日游活动。  

当天一大早,学院一行人从新、旧校区和金山三个点分别上车,沿着甬莞高速和201省道北上,驱车前往连江黄岐镇,约上午10点左右到达黄岐镇。到达目的地后,首先游览了后沙海滨浴场,与大海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随后参观了黄岐镇古石村,村庄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与马祖列岛芹壁村隔海相望,村落历史悠久,闽东古石厝建筑明洁灵秀,风貌古朴。午餐过后,教职工寻访了畚箕山战略遗迹,畚箕山地处黄岐半岛突出部,原系军事要塞。建国初期至70年代,整个福建沿海成为东海前线,畚箕山成为其中海防重要战略高地。山上建有四大炮台、365地下坑道、前沿坑道作战指挥室、高射炮台、瞭望台、观察哨、营房、碉堡、战壕、海峡之声对台广播站等战备设施。

大约下午四点,大家结束愉快之旅,踏上返程。此次活动教职工既放松了身心,拥抱了自然,又开阔了眼界,了解了闽东古石建筑特色,此外还在战略遗迹中近距离感受了军事旧址。此次连江之行可谓受益匪浅。       

            

                                        环境与资源学院工会

         2017年4月28日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