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月6日下午,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关工委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和青马班第一期学员80余人,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笃学党史守初心,传承红色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苏东老师等参加活动。

在主题微党课《党代会背后的故事》上,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刘文生副馆长以党代会召开的时间为序,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历届党代会背后的以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历史伟业。这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新长征路上,每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同学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并更加了解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也更加深刻记住了刘副馆长的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随后,在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响老师的领誓及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苏东老师的监誓下,我院新发展学生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广场上,预备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这份政治誓言是一份承诺,亦是一生的责任与践行。

仪式结束后,刘朝晖副书记上台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01、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与党性培养,坚定将来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02、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八闽大地具有良好的革命传统,在这片红土地上成长的同学们更应该延续红色精神血脉,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书写青春华章。

03、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应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员们不只是学习者,更是传播者、实践者,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带到同学们中去,汇聚成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

活动的最后,学院关工委黄苏东老师带领学员们走进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红色福建,光耀千秋”主题展。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沉浸在那个英雄的战斗岁月中。一张张图片,一幅幅雕塑,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展示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八闽大地跨越的百年风云历史,再现了福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英勇牺牲和重大贡献。

参观后,19级环境专业陈姝同学发表了一段文字:“从中共一大到遵义会议,我看到中国共产党远见卓识的领导;从戊戌六君子的林旭到革命先驱黄乃裳,我领悟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气节;而从马江海战到小刀会起义,我感受到福建人民抵御外来侵略和反抗封建统治的不屈精神。虽然,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离我们逐渐远去,但是我们也要铭记那段苦难辉煌的岁月,铭记革命先烈的精神信念。这样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环资学子必将树立远大理想目标,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锻造优良作风,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文字:邓水权 图片:章一多 陈筱悠 编辑:张丽敏 责编:廖烨檬 文鸿莹 指导老师:刘朝晖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