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一览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工作
教工之家
放飞心情,凝聚人心——环资学院工会春游报道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春风和煦,万物萌发,正是放飞心情、感受春光美好的大好时节。为增进交流,加强凝聚,更好地丰富院内教职工的文化生活,环境与资源学院于4月17日开展了春游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教职工一行参观了被称为福州“帝师之乡”的螺洲古镇,这里曾有如陈宝琛、吴复等历史名人,素有“小福州”之称,至今还保留着许多历史建筑,如螺洲孔庙、陈宝琛故居、螺江吴公祠堂、吴石故居、尚书第、高灵宣慧尊王庙、奎光阁等。大家静静穿梭在古镇里,探寻历史

   人文轶事,与这些见证了沧桑变迁的古建筑来一次心灵上的交流。接着教职工一行游览了古槐董奉公园、古槐屿北村。董奉山青山如黛,层林叠翠;屿北村绿意盎然,村庄内还有公园、假山、亭台楼阁以及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派优美的生态田园风光,走入屿北村,如同进入画中。午餐过后,大家参观了滨海新城数字小镇,在这里大家领略了多层次的空间肌理交错,多样的视觉冲击等鲜明独特的VR科技景观,体验到了融合当地文化资源、数字体验、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科技之旅。

       一年之计在于春,无需奇伟瑰怪、盛名远播的宏观壮景,今春之约,我们着实拥抱了地气充盈、恬静朴素的自然和人文之旅。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一次放松与调整。大家徜佯在春风中,沐浴在阳光里,增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体验到环资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有利于今后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也为构建和谐院系,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篇: 秋色满园、丹桂飘香——环资学院教职工三明尤溪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