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一览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工作
教工之家
秋色满园、丹桂飘香——环资学院教职工三明尤溪一日游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0月20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工会组织20余名教职工赴三明尤溪县—朱熹故里参观学习。

上午8:30分,我们乘车从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东门出发,经两个多小时,抵达朱子文化园。文化园处在朱熹诞生地内,主体由尤溪县博物馆、朱子文化苑、南溪书院、开山书院和朱熹塑像广场等组成。这些景观主要展示的是朱熹留下的墨宝铭文、手迹板联和诗词歌赋,教职工们在品读这些陈列的图文中,感受了历史,回味了历史,接受了人文关怀和思想洗礼。

下午3:30分,我们参观了洋中镇历史文化名村----桂峰。村中自然景致犹如笔墨清秀的山水国画,古道、古街、古树、古书斋、古碑刻、古画、古族谱、古建筑众多,教职工们在欣赏美丽风光的同时,也领悟了古村落中所蕴藏的丰富历史信息和文化积淀。

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尤溪。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我院教职工度过了一个受益匪浅的周末。

上一篇: 放飞心情,凝聚人心——环资学院工会春游报道
下一篇: 我院2017年“敬老节”组织离退休教师参观长乐红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