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一览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工作
教工之家
福州大学与南开大学、南昌大学合作主办“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科技扶贫综合解决方案研讨会”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6-04-18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福州大学、南开大学、南昌大学合作主办的“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科技扶贫综合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南开大学胜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科技部、环保部、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福建省科技厅、江西省科技厅、甘肃省科技厅等有关领导以及福州大学、南开大学、南昌大学 等高校领导和科研专家参加。    

       会议由南开大学科技处处长鞠美庭主持,研讨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发表致辞,南昌大学生物质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授阮榕生、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刘明华、天津市生物质类固废资源化技术工程中心鞠美庭教授分别作了“可持续生物质循环经济精准扶贫系统”、“循环经济理念下可再生资源的高值化利用”、“生物质资源化技术开发与绿色扶贫体系构建”的主题发言。

       随后,与会者进行了圆桌论坛,着重讨论了“生物质循环经济与精准扶贫国家工程中心建设方案”、“甘肃、江西、福建三地对精准扶贫的期待”、“生物质循环经济与精准扶贫国基工程中心建设方案与甘肃、江西、福建三地的对接方案”等议题。

       会议就如何有效地解决农业废弃物对农村环境的严重污染以及困扰农村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的“三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积极探寻农业种养一体化、废弃物资源化的方法和途径,科技部、环保部领导对江西省、福建省、天津市三个单位联合申报“生物质循环经济与精准扶贫国家工程中心”的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处长李坚义和我校副校长黄志刚、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王秀萍、院长刘明华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地质工程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篇: 喜讯:我院梁诗景老师获得2016年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