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一览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工作
教工之家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在教学楼西2-106举行。校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校督导组俞建长教授、黄真萍教授,院督导组樊秀峰副教授、许章华副教授担任了比赛评委。比赛由学院工会郑琪老师主持,王浩副院长及各系新老教师到场听课。

参加本届竞赛的有郑丹丹、叶晓霞、陈杰、陈巧珊、张滢、刘红位、张苏等7位教师。7位教师在赛前提供了教案,并在现场展现了20分钟的“一节课”。评委老师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教学准备、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综合打分。

统分期间,校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结合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新时代高教40条、“双万计划”等精神,以及自己从教40多年的经验,就如何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勉励新教师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

郑琪主席宣读比赛结果,刘红位老师荣获特等奖,叶晓霞老师获一等奖,陈杰、陈巧珊老师获二等奖,张滢、张苏、郑丹丹老师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

阮奇老师精彩点评

参赛老师合影

                   (郑琪 许章华 供图)               

上一篇: 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第八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并举行2020年迎新春环校健步走活动
下一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第六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