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

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十七期分党校理论学习第二讲顺利开展

日期:2020-11-2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11月19日晚,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十七期分党校第二讲于嘉锡厅开课,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响及廖烨檬辅导员出席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柯江锋副处长作为主讲老师。

  讲座伊始,我院李响老师对柯副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认真听讲,通过学习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为后续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讲座,柯副处长以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作为课堂的切入点,通过讲解精彩丰富的党史,引领同学们探索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紧接着,柯副处长再次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从入党动机是什么、正确认识入党动机内涵,谈到及如何端正入党动:一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二是要通过实践,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三是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

  最后,柯副处长对同学们寄语道,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想大问题,做关键事;即刻行动,坚持不懈。

  本次“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分党校第二讲的顺利举行,让我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重新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从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也加深了他们对党的认识与理解,为今后入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应当把个人奋斗同人民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国家奉献青春、为人民矢志奋斗。

 




文/周朝军、邓水权图/刘况、李家闽 核/文鸿莹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