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

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十七期分党校理论学习第一讲顺利开展

日期:2020-11-18 发布人: 浏览量:

  11月16日晚,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十七期分党校理论学习第一讲“以‘四史’厚植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于嘉锡楼嘉锡厅顺利开展,本次理论学习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晖副研究员主讲。

  讲座伊始,刘朝晖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党员的寄语作为导入。随后刘朝晖副书记分别从“在学习党史中把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在学习新中国史中厚植‘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学习改革开放史中培育‘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担当尽责中不断奋进!”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四史”及“青年爱国主情怀”的重要性,将二者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讲座最后,刘朝晖副书记总结道:“人无志不能致远,中国在近百年所经历的沧桑巨变的史实可以有效激发青少年的强国之志,使其体会成就取得之不易,领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是中华民族的未来,肩负着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十分神圣和重大的光荣使命。只有切实加强对“四史”的深入学习和研究,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才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也才能从弥足珍贵的“四史”中汲取成长为时代新人的丰厚智慧和强大力量。

  本次分党校第一讲的顺利举行,展现了我院对培养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重视,同时呼吁环资学子及广大青年要在学习中实现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有机融合,培养自身综合素养,树立崇高理想目标,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邓水权、黄宝娇  图/杜澍芃、吴依萍  核/文鸿莹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